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2018-11-26]


QQ图片20181126113802_副本.jpg


为广泛传播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动员青少年争当“河小青”,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巡查员”,深入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开展集中性的巡河护河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湖治理。11月24日至25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河长办联合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和愿未央等环保公益团队,以“争当河小青  我帮河长来巡河”为主题组织“河小青”环保志愿者队伍沿贾鲁河进行巡河护河。

活动开始前,团郑州市委和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围绕“河小青”如何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和专家,现场讲解贾鲁河历史、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及进展、河流污染防治等知识,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环保实践课,让大家收获和熟悉了很多环保知识。随后,“河小青”们以健步走的形式,从龙门桥出发至贾鲁湖沿线区域,集中开展了巡河、护河、清理河岸垃圾等相关活动,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杂物。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用专业工具现场选点进行水质检测,并向大家普及了相关技术知识。此次巡河活动结束后,相关环保团队和志愿者们还将汇集所发现的问题并梳理形成详细的总结报告,及时向郑州市河长办进行有序反馈。

今后,团郑州市委将联合市河长办和相关环保团队,动员青少年引领绿色风尚,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持续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有序开展巡河护河,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效果监督和评价,切实做好各级河长的助手和帮手。同时,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进行河湖管理保护专业知识普及和培训,吸引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和参与,共同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