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青联开展委员下基层走访帮扶活动

[2018-11-26]

   

微信图片_20181126161359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阳市青联第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效发挥青联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积极作用,11月23日下午,安阳市青联组织百名委员赴林州贫困地区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在林州市陵阳镇永和希望小学,市青联组织开展了“八方援·温暖冬天”——大手牵小手 青联送温暖活动,为全校建档立卡的109名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御寒衣物,并为学校捐赠了1000本青少年图书和40套音乐器材,总价值6万元。在活动现场,青联委员们与学生们亲切互动,气氛热烈。接受捐赠的学生表示,叔叔阿姨为他们送来了精美的礼物,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共青团、青联的温暖和关怀,以后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在林州市陵阳镇南陵阳村,市青联组织开展了“青春扶贫·健康同行”活动,来自市青联卫生界别的医疗专家们,为全村老、弱、病、残村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给村民们做心电图、量血压、做B超等方式,帮助村民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并为部分患病村民提出诊疗建议,发放免费药品。村民们表示,市青联的义诊活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免费医疗咨询和体检,真正把好事做到了心坎儿里。参与义诊的青联委员们表示,利用自身的医疗技术,为农村百姓做力所能及的事,既是职责也是义务。今后将积极参与市青联组织的各类活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帮扶活动结束后,青联委员们还走访调研了黄华镇庙荒村和陵阳镇柳林村,深入实地学习了解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的堡垒作用。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开展的“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号召,安阳市青联发挥优势,广搭平台,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学”“爱心义诊”“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等多项公益品牌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