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践行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队会活动

[2018-01-20]
为引导少先队员走进十九大、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增强少先队员对家乡郑州的热爱。12月29日上午,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展“践行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队会活动,全市少先大、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队会共分“了解党的光荣史”、“走进十九大”、“谈梦想说行动”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画说党史》和进行“党的知识我知道”知识问答,了解党成立、成长的奋斗光荣历史;在第二个环节中,队员们通过小故事、图片、诗歌朗诵等展示了近几年来我们身边生活发生的变化和祖国近几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的认识;在第三个环节中,全体少先队员通过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并立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本次主题队会坚持了辅导员的主导性和队员的主体性原则,队会由市少先队工作室成员李向辉和市少先队专家人才库成员赵利霞老师共同指导,以生动、有趣、形象、新颖的方式,为广大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展示了一节精彩队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的感情,使孩子们懂得做新时代好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鼓励队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下一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将继续发挥全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少先队辅导员人才库及优秀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的骨干力量,以少先队活动课、主题队会为载体,坚持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宣传,用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少先队员讲解好党的十九大总的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