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共青团开展冬季植树活动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1-23]

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让中原更加出彩。

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既要统筹推进,又要扭住重点,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参与生态环境治理,11月22日,共青团洛阳市委组织开展“绿风尚”洛阳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冬季植树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部分市青联委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为进一步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再立新功,共青团洛阳市委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风尚”洛阳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通过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美丽乡村青春家园”三大行动,带领青年共同参加植绿护绿、低碳节能、节水护水、清洁美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监测、环保创新等类型的环保活动。围绕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打造生态品牌、倡导绿色健康生活风尚。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青春力量,引导青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投身美丽洛阳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洛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务。植一棵树、栽一抹绿、造一片林,洛阳共青团将引领广大青年,用自己的双手,让河洛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