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濮阳共青团“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推进会

[2018-11-15]

11月14日,团濮阳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召开濮阳共青团“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推进会,围绕贯彻《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2019森林濮阳生态建设方案》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团情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推进濮阳共青团“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森林生态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体现,省委树立了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的目标,市委也将森林生态建设工作作为濮阳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构建高品质、多功能、长链条、可持续的生态产业体系的基础支撑。团市委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全市广大青年投身到这场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当中。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青年思想引领通过举办“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青年论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懂生态护环境、爱环保的新时代生态环保攻坚突击队员。二是助力生态产业发展。组织我市2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和3家省级优秀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服务大学生和返乡创业青年参加生态环保项目就业创业岗位实习,推动各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结对帮扶创业青年围绕生态农业、绿色产业、环保行业创业致富。三是培育青年创优典型实施“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创优”培养计划,创建评定在生态环保攻坚行动表现突出的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先进典型,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攻坚行动。要投身生态环境整治。四是组建“美丽家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命名表彰生态文明示范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植树基地,举办创森我先行、拥抱春天、绿色梦想、青春建功等系列活动,开展消除农村陈规陋习、消除黄赌毒丑恶现象、防止宗教向青少年渗透等青年生态文明行动,树立良好生态环境理念。

会议强调,要以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进一步影响和覆盖全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文明、中原更加出彩增加濮阳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