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举行共青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暨

“青年扶志超市”观摩活动

[2018-11-05]

为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共青团要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积极作为的号召,确保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落实落细,11月2日,团许昌市委组织各县(市、区)团委到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无梁镇大木厂村青年扶志超市观摩调研,现场召开许昌市共青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青年扶志超市建设工作。团市委副书记何东亚对青年扶志超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随后,各县(市、区)团委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和青年扶志超市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团委交流发言后,团市委书记陈涛对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对进一步推动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和青年扶志超市建设持续深入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上级脱贫攻坚指示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和青年扶志超市建设为抓手,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二要主动作为,聚焦聚力。要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标准,强化责任,聚焦聚力,严密组织实施,高标准完成建设青年扶志超市建设任务。三要把握原则,抓实抓细。始终把握精准、助力、能为、持续的原则,立足自身条件,采取自建和共建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青年扶志超市建设。交付使用后,各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管,物品要丰富,管理要规范,不搞形式主义,要满足贫困群众需求。同时,要发挥团属力量、帮扶单位、返乡青年的作用,抓好超市长效持续运行,把好事做实、实事做细,着力把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和青年扶志超市打造成共青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品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