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八方援”农技培训助力农村青年创业

[2018-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为农村青年积极解决创业技术难题,努力为农村青年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10月26至27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农科所,在新密市正鑫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八方援”农技培训大讲堂活动。相关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创业青年等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前,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农科所针对农村青年和相关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业技术和生产方面的需求进行收集和了解,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此次农技培训活动,同时邀请郑州市水果(樱桃)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专家、市农科所果树研究室副主任马庆州,来到新密市正鑫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培训和授课。在培训讲堂中,马庆州围绕樱桃品种和砧木、樱桃特性和栽培技术、樱桃整形修剪和相关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讲授,还在课堂上和农村青年进行交流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让参与培训的种植户和农村青年收获了很多农技专业知识,并在提高农业技术水平方面有很大启发和帮助。在室内授课结束之后,马庆州来到田间地头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合作社成员和农村青年现场解决种植方面的技术难题。
  今后,团郑州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努力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及时了解农村贫困青年尤其是贫困青年的需求和心愿,通过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和行动,帮助更多的农村青年通过学习和创业增收致富,充分激发农村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