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宣讲系列活动走进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

[2018-10-28]


QQ图片20181029093347_副本.jpg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融入“青年大学习”的热烈氛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青少年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28日,团郑州市委联合团金水区委,在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郑州铁道警察学校的优秀团员青年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郑州共青团系统市级宣讲团副团长樊华结合当前国情,以生动的例子、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以专业的理论素养、广阔的实践视野,从新时代现状总结的概况、新时代建设发展、未来发展展望和崭新的时代四个方面,联系大量的客观实际,结合个人的深度思考,与在座团员青年做亲切交流,激发了大家对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兴趣。

南阳新村街道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同学们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时代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上来。希望同学们通过宣讲学习活动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思想中扎根。

各与会团干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细照笃行。

自郑州共青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以来,团郑州市委邀请专家学者走进基层进行理论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效传递给青年,鼓励全面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到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积极争做出彩河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