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八方援—“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捐赠活动在卢氏县举行

[2018-10-24]

为深入实施“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10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团委在卢氏县双槐树乡西川小学举行希望工程“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捐赠活动,向该校送去了校服、汉服、图书、象棋、绘画套盒、数学学具盒、冰箱、空调、馒头成型机等爱心物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团委书记孙伯龙,省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高明健,省行团委书记冯海棠,三门峡分行行长王志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学生资助部部长孙海辉,团三门峡市委书记何飞,卢氏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建厚,副县长马怀安等出席捐赠活动,卢氏县团委书记王超男主持。 

捐赠活动中,马怀安代表卢氏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受捐赠学校要充分用好捐赠物资,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第一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切实把孩子们培养成有用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教导,多读书、读好书,练好本领,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

孙伯龙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始终秉持源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重点介绍了河南分行团委着力打造的青年志愿者教育扶贫精品工程——希望工程“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系列捐赠活动,努力将“希望”两个字播撒到需要的孩子那里,把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到踏踏实实的行动中。

孙海辉对工行团组织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对工行员工热心希望工程、捐助贫困儿童上学的行动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希望希望学校利用好希望课堂、健康校舍和希望图书室,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拼搏,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还介绍了全省希望工程的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真正困难时,伸开双臂接受帮助;在学有所成力所能及时,伸出双手奉献爱心。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向西川小学交接了ICBC“工”益希望课堂、健康校舍、希望图书室牌匾。与会来宾观看了西川小学孩子们表演的国学颂读《弟子规》韵律操,参观了学校厨房、餐厅和宿舍,与学生们共同参与阳光音乐、快乐手工、快乐书法等互动教学,分享快乐、传递爱心,用行动“行公益、行大爱”。

“希望工程”是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为目的一项公益事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不断汇聚更大的力量,努力传递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