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举办“你好,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出彩濮阳好队员”主题活动

[2018-10-23]

建队日活动.jpg

缤纷十月,流光溢彩,激情十月,笑脸飞扬。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濮阳市“你好,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出彩濮阳好队员”主题活动在市昆吾小学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张礼杰出席活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区)团委书记、学少部部长、总辅导员,44所市直、油田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和大队辅导员、获奖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美妙的歌声、动人的剧情、铿锵的誓词,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阳光自信、辅导员老师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奏响了欢庆建队日、争做出彩好队员的主旋律。

近年来,团市委、市少工委,按照《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少先队组织政治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濮阳各级少先队组织适应时代要求,坚持用崇高的理想引导少年儿童、用高尚的品德教育少年儿童、用丰富的活动吸引少年儿童、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少年儿童,深入开展“讲总书记故事 学新时代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等主题活动。利用国家公祭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等实践活动,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辅导员岗位专设、职称评定、职级待遇、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畅通了辅导员发展成长通道。在2017年正式任命549名大队辅导员基础上,今年,又有185名老师走上大队辅导员岗位,少先队改革持续推进。组织全市少先队工作者赴杭州、北戴河实地观摩学习,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养。杨美丽少先队工作室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9名少先队辅导员老师成功入选河南省少先队工作专家人才库,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增强了辅导员的事业获得感。今年,全市表彰“优秀少先队员”104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18名、“优秀少先队集体”42个和“优秀少先队活动课”81节,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了濮阳市少先队工作取得新进展。

奋进新时代,濮阳更出彩!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在少先队组织完善、辅导员队伍打造和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濮阳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