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共青团“绿风尚”青年环保志愿者助力2018巩义国际马拉松赛

[2018-10-22]


QQ图片20181022160341_副本.jpg


凝聚青春力量,引领绿色风尚。2018巩义国际马拉松赛在10月21日上午正式开赛。为积极展现新时代郑州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在团河南省委指导下,团郑州市委、团巩义市委组织1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与此次赛事,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绿风尚”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团郑州市委和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动员青年环保志愿者助力郑港徒步大会和炎黄国际马拉松,并以“绿风尚”为主题开展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借助相关节点和参与大型活动凝聚青春力量,深入宣传和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和绿色发展。此次巩义马拉松赛道两旁风景秀美、峰峦叠翠,让跑友们在天然的氧吧之中感受到自然之美。活动中,身着统一绿色服装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共同参与5公里的比赛项目,出发前进行了“绿风尚”环保攻坚宣誓,沿途开展了垃圾捡拾、绿色倡议、环保宣传等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风尚”环保攻坚承诺,号召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

“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是团组织打造新的活动品牌的重要探索,是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治理攻坚战的实践平台。今年以来,团郑州市委和全市各级团组织努力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活跃度,广泛组织青少年和环保公益社团,积极将“绿风尚”主题融入相关活动和节点,深入公共场所、街道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母亲河、绿色出行、环境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宣传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