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市共青团、市扶贫办等联合启动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8-10-21]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工作,按照洛阳市“全国扶贫日”活动总体安排,洛阳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扶贫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成立洛阳市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团,有计划地对全市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10月19日上午,洛阳市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孟津县横水镇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由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剑松主持,团市委书记王智介绍了洛阳市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河南碧桂园公司(豫西区域)代表进行了捐赠,孟津县政府领导、市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团的专家代表、留守儿童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伟作了总结讲话,对做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及书籍、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洛阳市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团团长刘岸英教授为留守儿童作心理健康辅导报告。

本次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由河南碧桂园公司(豫西区域)捐助,从2018年10月开始,到2020年12月结束,在整个脱贫攻坚期内,将在全市贫困村及留守儿童较多的非贫困村持续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下茁壮成长,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