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集中服务活动

[2018-10-18]

10月17日,在全国扶贫日当天,团驻马店市委在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开展脱贫攻坚“扶贫日”集中服务活动。团市委副调研员张德武同扶贫青年志愿者、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40多人参加活动。

在魏楼村文化活动广场,团市委组织天中义工联合会的扶贫文艺志愿们,举行了一场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的文艺慰问演出。演出采用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为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吭高歌,为魏楼村的发展变化喝彩。一个个生动、朴实的节目,赢得了魏楼村父老乡亲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美容美发公益扶贫志愿者们一边同乡亲们聊天,一边娴熟地为他们理发;卫生医疗扶贫志愿服务台前围满了群众,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诊治常见病、普及养生知识,并发放常用药品;法律维权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和小学生发放了《农民法律知识手册》和《驻马店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册》,并对新修订的《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法律知识。

随后,张德武来到魏楼村返乡创业青年陈迎春创办的河南上元惠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公司青年员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