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第四次少代会召开

[2018-10-23]

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漯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政府副市长吕娜,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王磊主持开幕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治辉、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参加会议。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及有关单位的200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代表市委讲话,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献词,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代表市第三届少工委做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奋进新时代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李思杰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市第三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明德向善、品行高尚、勤奋好学、勇于创新、体魄强健、意志顽强的新时代接班人。

李思杰强调,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服务好;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纳入学校工作总体规划;家庭和社会各方面都要承担起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教育少年儿童的责任,让少年儿童都能够在阳光雨露的哺育滋养下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漯河市第四届少工委领导机构。随后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漯河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