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创出彩"商丘市第二届“创青春·闯未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10-15]

10月15日,由共青团商丘市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睢阳区委区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商丘颐高互联网双创园、商丘电子商务创业园承办的商丘市第二届“创青春·闯未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副市长倪玉民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依托共青团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为创业青年搭建活动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大赛共分网上报名、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活动自今年4月28日启动以来,大赛历时近6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社会及各大院校提报参赛项目313件,参赛项目涉及电商产业、文化创意、网约交通、科技教育等众多领域。通过初赛层层筛选,共有102个项目晋级复赛。经过评审组的认真酌定,大赛复赛最终筛选出6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初创组3家、成长组3家。进入决赛的项目不光将在现场收获专业投资人送出的风投资金,还将获得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商丘市颐高双创园提供的免费办公场所。

为确保项目评审科学规范,活动邀请了社会投资机构负责人、行业知名企业家、电商企业高管、高校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确保项目评审公开、公正、科学、规范。

通过初审、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根据现场选手们的最终得分,产生成长组和初创组的金奖和银奖。“鲜果快跑”等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宁陵花田小镇”等四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漆多多平台”等四个项目荣获三等奖。鲜果快跑等4个项目,现场获得了共290万元的风投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