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组织“绿风尚”青年环保志愿者助力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

[2018-10-15]


QQ图片20181015162813_副本.jpg


    金秋十月,母亲河畔,炎黄儿女,畅跑中原。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于10月14日在惠济区鸣枪开赛。青春相约母亲河,共同引领绿风尚。在团河南省委指导下,为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团郑州市委联合团惠济区委,组织20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相约母亲河畔,共同参与此次赛事,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身着统一绿色服装和手举“绿风尚”旗帜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活动开始前,青年环保志愿者向参赛运动员及现场参与群众发出“绿风尚”行动倡议,号召大家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举起右拳宣誓,共同承诺积极参与环境生态治理,争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本届赛事路线起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以黄河大堤为跑道,终点位于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二帝广场。在活动过程中,青年环保志愿者们随身携带了垃圾袋,沿途捡拾废弃物并开展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同时,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还积极为赛事提供参赛引领指示、赛场秩序维持、医疗救护等服务,他们用真诚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展示了当代郑州青年的风采。

    今年以来,郑州市各级团组织以“绿动美丽郑州 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广泛开展植绿护绿、节能节水、绿色出行、清洁家园、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在春季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等相关活动中,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倡导绿色风尚,展现青春形象,共同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