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举行“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晨曦计划”启动仪式

[2018-10-14]

1539396250312.jpg

10月12日,团商丘市委在睢县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8希望工程碧桂园“晨曦计划”启动仪式,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学生资助部长孙海辉,团市委书记曾凯,睢县县委副书记龚学超,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建龙出席启动仪式,爱心企业代表、睢县扶贫办、睢县高级中学、睢县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受助学生和睢中教师等4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市委书记曾凯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睢县县委副书记龚学超致欢迎辞,对“晨曦计划”在睢县的落户表示欢迎和感谢;出席活动的领导为30名建档立卡家庭高一新生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并集体宣读了承诺书;爱心企业代表表示,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的号召、关心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省希望办希望工程办公室学生资助部长孙海辉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加入到助力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为青少年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最后,团市委书记曾凯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家乡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而努力奋斗。

据悉,“晨曦计划”助学项目是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碧桂园共同发起,团市委积极争取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主要资助我市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受资助学生可直接获得从高一到高三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同时,还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冬夏令营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保障。“晨曦计划”将在全市5个国家级贫困县持续开展,计划在每个县资助90名建档立卡家庭的高一新生,为他们在高中阶段学习期间提供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