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郑州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2]


QQ图片20181012173832_副本.jpg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已走过了69年的光辉历程。为了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10月12日上午,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少工委在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郑州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队会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讲述着习爷爷平易近人的动人故事。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二七区陇西小学、管城区站马屯小学的队员们讲述了习爷爷爱读书、善读书的故事,引导队员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红领巾小书虫”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惠济区开元路小学和上街区新建小学的队员们通过讲述习爷爷心中的英雄,鼓励全市少先队员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让“精忠报国”在广大少年儿童心里生根发芽、发扬光大;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互助路小学北校区、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丰收校区的队员们则把大家带回四十多年前的陕西延川梁家河,将习爷爷的知青故事娓娓道来;伊河路小学的习爷爷扶贫故事、育才小学的《信仰的力量》都从不同的角度带领我们走近这位少先队员的“大朋友”,学习他的坚毅品格,感受他的伟人风范。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为郑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揭牌。这是郑州市少先队不断推进少先队改革落地、落实到中小学校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学以来,郑州市少工委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少代会的召开,大力推动中小学成立学校少工委,使其为学校少先队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郑州市实验小学也通过前期少代会的召开选举出了学校少工委,在下步的工作中,将以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据悉,今年建队纪念日期间,郑州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除了开展“我讲习爷爷故事”活动外,还通过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