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017-11-06]
11月9日下午,团漯河市委联合漯河技师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青春创出彩 青年创未来’创业青年故事分享会”,团漯河市委书记王磊来到广大学子身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提出希望与要求,现场400名余学子聆听了报告。
为了让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十九大精神,王磊同志围绕10个方面,从十九大主题到青年梦想,从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到团员青年担当,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到生活质量的提高,深入浅出、从大到小、由远及近,用喜闻乐见的语言把十九大的“大道理”讲成同学们爱听的家常话,用身边的新变化印证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鲜活生动地讲解,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王磊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将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摒弃装样子、走过场心态,杜绝各种形式主义的做法,真正从学习中提升本领;三要把握方式方法,通过团小组会、支部会、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四要丰富载体形式,通过主题团日、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知识竞赛、青年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王磊同志十分关心广大学子的成长成才。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要弘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争当技术过硬的青年工匠;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一步一个脚窝,为将来在社会上立足打下坚实基础;要珍惜光阴,把握好青春年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学习,为自己的青春更加出彩积蓄力量,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河南静小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婷、漯河和泰源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峰、河南易事多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晓光等3位创业青年代表结合奋斗经历,讲述创新创业经验和感悟,并回应了现场学子关于就业、创新创业的问题。
据悉,团漯河市委将联合全市大中专院校,持续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结合青年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开展互动,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进一增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