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源汇区委开展三个精准“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06]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团源汇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示范引领、搭建平台、资源整合等有效措施,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深入开展助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体彩、爱心人士、工商联、“习酒助学”“八方援”等助学项目,确保助学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帮助其完成学业。拓展资助渠道,加强助学行动宣传,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加强团组织与各类社会组织融合协同,推动农村和县城、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青少年的交友互助。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动员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力量,深入开展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行动,以贫困村留守儿童、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推进青年志愿行动参与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围绕贫困村发展的实际需要,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贫困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帮扶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开展宣传推广,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宣传是做好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团源汇区委立足党政工作大局,积极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工作上的新政策、新要求、新典型、新成果,提高脱贫攻坚在青少年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全区营造关心扶贫、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