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组织“绿风尚”青年环保志愿者走进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2018-09-17]


QQ图片20180917112350_副本.jpg


9月15日,第四届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市经开区中心广场启动。在团河南省委指导下,为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团郑州市委联合经开区团委、郑州环境维护协会、郑州交通技师学院,组织1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与郑港国际徒步大会活动,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绿风尚”青少年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来自郑州环境维护协会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以零废弃”、“垃圾分类”“厨余变宝”等内容的环保宣传和展示活动。同时,置换绿植活动也随之启动,参与徒步行走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徒步+捡拾”等活动流程,就可以现场置换一盆绿植,通过这样的宣传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绿色环保意识。徒步活动开始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齐聚郑州经开区中心广场,在“绿风尚”形象大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共同承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绿色风尚,我们引领;美丽郑州,青春建功”。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由经开区中心广场始发,经过经开第九大街、经南六路、第八大街、南三环、第六大街、经南五路、经开第八大街、广场南路回到中心广场终点,圆满完成了徒步大会赛程,青年志愿者们随身携带了垃圾袋,积极宣传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沿途捡拾废弃物并开展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团郑州市委以“绿动美丽郑州 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大力开展植绿护绿、节能节水、绿色出行、清洁家园、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积极引领广大青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