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2018-09-14]

近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列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王小平做总结讲话。

王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给全国青年所作的一次重要讲话,也是给全党作出的一次重要讲话。要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7·2”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认真学习、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落实。

王小平强调,要担当作为,当好助手和后备军。要做到“三个紧盯”,一要紧盯基层,不仅是在各级党的组织、学校、机关、厂矿建立基层团组织,同时要在有青年的地方,都要让青年有归属感,实现团的基层组织全覆盖。二要紧盯改革,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解决团的工作推进中在人员、经费方面的不足。结合焦作的实际,要加强团市委的换届工作,加强团市委班子建设,指导好全市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落地生根。三要紧盯中心,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市委的各项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团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以从严治团的成效,造就一支又红又专的青年干部队伍,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共青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