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学少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学少部按照团濮阳市委统一部署,紧紧抓住这一契机,迅速组织濮阳市各级中学团组织、中小学辅导员、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濮阳市团队组织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增强团队组织的光荣感、自豪感,展现新时代濮阳市团队组织的精神风貌。
一是原原本本学原文,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濮阳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学少部第一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利用微信群、QQ群、座谈会和报告会等形式线上线下组织濮阳市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原原本本通读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引导濮阳市各级中学团组织、中小学辅导员、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聚焦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濮阳市各级中学团组织、中小学辅导员、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机遇,迎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带来的挑战,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化改革。10月29日,团濮阳市委书记丁国梁与濮阳市一高高二(14)班学生分享了“十九大与青年学生”的故事。11月17日,团濮阳市委书记丁国梁走进市油田第一中学,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与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代表分享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祖国新时代,共话祖国美好未来。11月15日,团濮阳市委副书记付晓燕,在濮阳市实验小学以“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队会形式。通过拍手儿歌、诗歌朗诵、“说说心里话”、“三句半”等传统与新颖相结合的节目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嘱托,分享自己脑海中对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憧憬,进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濮阳市昆吾小学、濮阳市油田十八中等学校,以宣讲报告会、座谈会和讨论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三是组织团员和少先队员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十九大,重温三李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十九大·唱响国歌·唱亮队歌”歌唱比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队会、“小手绘风筝·情寄十九大”教育活动、“我的中国梦”诗歌朗诵、“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及“十八岁成人礼”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和帮助濮阳市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打开心智学习新思想、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迈开大步奔向新目标,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成为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用青春和梦想拥抱新时代、书写新华章。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团队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才能更好保持和增强自身的先进性,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团结引领濮阳市广青少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