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走进定点帮扶村

[2018-09-10]

为进一步扩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范围,团三门峡市委科学谋划,创新载体,以精神文明结对帮扶为抓手,与陕州区张汴乡张汴村开展精神文明结对共建,引导村民共建乡村文明。

8月30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人大等7家文明单位,在陕州区张汴乡张汴村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同唱《公民道德歌》,共同学习2017年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温金娥的事迹,集体诵读经典《孝经》节选,并对张汴村评选出的 “好媳妇、好婆婆”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学习身边榜样,积极见贤思齐,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道德讲堂结束后,团市委书记何飞走访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米、油、书包、文具等用品,让他们时刻不忘党恩,努力开创美好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910154556.jpg

8月31日下午,团三门峡市委、市青联在陕州区观音堂镇韩洼村举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市委副书记曲晓和市青联委员茹彩芳出席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市青联委员茹彩芳的大力支持和爱心捐赠。仪式上,向今年观音堂镇考上大学的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茹彩芳结合自身成长创业历程,与参加仪式的观音堂镇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学生们围绕自己学习和社会实践经历,依次谈了自己的心得,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埋头苦干,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团市委副书记曲晓寄语受资助的学子,希望同学们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振兴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