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开学季“绿风尚”环保主题讲座活动

[2018-09-07]


QQ图片20180907165559_副本.jpg


  9月6日下午,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环境维护协会和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以“环保相约开学季 携手引领绿风尚”为主题在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举办了秋季开学“绿风尚”青少年环保讲座。通过此次活动,100余名学子在开学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做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此次活动将环保融入开学第一课,就是要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带动家庭开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引领绿风尚。活动特邀郑州环境维护协会会长杨晓静授课,首先以电影《地球神奇的一天》中的片段为开场引导,课件中如“搁浅的蓝鲸”等很多发人深省的图片和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废弃物对自然环境和动植物的伤害和影响,并倡导参与活动的学子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抵制过度包装的商品。杨晓静会长同时结合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启发和带动大家深刻地思考生态和环保问题。 

团郑州市委通过此次开学季“绿风尚”环保讲座,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切实认识到生态环保、垃圾分类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有效激发了大家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团郑州市委还将设计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不断掀起“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活动的高潮,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人的思想中去,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身体力行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努力实现低碳环保生活和推动绿色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