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8-09-06]

1536195766120583.png

8月20日至22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研讨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各项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的思路措施。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副书记马莉、副处级干部闫剑伟、副调研员张德武以及各县区团委书记、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了学习班。

这次专题学习班专门利用三天时间,组织全市团内“关键少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新修订团章、省委市委全会讲话等文件,按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共青团首要政治任务、核心业务的标准,积极谋划落实团十八精神的宣讲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看待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等专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联系驻马店实际、结合工作思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团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上提升了思想共识。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共青团的整体形势、发展机遇,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驻马店共青团工作,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时刻不忘紧跟党走的政治初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奋斗激情,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习培训期间,还组织各县区团委书记集体到驿城区就“青年之家”建设进行集中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