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8-09-04]


QQ图片20180904154219_副本.jpg


    8月22日至24日,团郑州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团郑州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琳琳,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郑州市委机关中层正职人员,郑州市青少年宫领导班子及中层人员,郑州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青联、城区、青农联、学校、少先队、社会组织系统优秀代表共72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班。张琳琳在开班式、结业式上作导学报告、总结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班组织全市团内“关键少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讲话、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文件,并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看待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如何在新时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中发挥共青团作用”等6个专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参训人员在认真自学、系统导学的基础上,联系郑州实际、结合工作思考,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班“以议代会”的形式非常新颖,通过交流讨论,参训人员领略了全貌、把握了实质,在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时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在运用时更加具有现实性、针对性,真正做到了学懂、弄通、做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工作发展中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团十八大对未来五年共青团的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省委全会明确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发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动员令。市委全会吹响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的冲锋号。

    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共青团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切入点,高举旗帜跟党走,聚焦主业求突破,立足本职干实事;要着眼改革攻坚,增强共青团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能力,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推进;要坚持从严从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从严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