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青春逐梦•农商助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成功举行

[2018-09-07]

 1.jpg

  8月29日,团三门峡市委举行2018年“青春逐梦·农商助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向144名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三门峡学子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市委副书记吴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等出席仪式。

  吴云在讲话中向倾情关爱困难大学生,热情参与捐资助学的人民银行、农信系统以及热心公益事业、慷慨捐资助学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强调,扶贫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是各级团组织深化“八方援”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继续擦亮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这一公益品牌,一要聚集合力,办好实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扶贫工作的认识,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探索实施助学活动的新路子、新机制;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发扬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传递希望;各新闻媒体、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共同营造教育扶贫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管理,创新载体。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吸引更多捐助资金,增强善款使用透明度,尊重捐助方意图,提高社会捐助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奋发图强,爱心接力。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勤奋刻苦,自强不息,早日成才,牢记这份温暖,把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历史征程中展示当代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

  受资助学生代表陈一晓表示,将节俭生活,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学子们共同宣誓:“不忘党恩,学本领,勇担当,做实现中国梦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