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济源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8-09-03]

学习班.jpg

8月28日上午,团济源市委举办的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以下简称“专题学习班”)开班,专题学习班为期3天。来自全市各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市直机关团委、总支、支部,市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市直各学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团市委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习班1.jpg

在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做开班导学报告。宋爱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从“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四个方面,认真思考和谋划工作,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蹄疾步稳地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把团员青年组织好、服务好、引领好,推动我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肩负起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济源要出重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

学习班2.jpg

本次培训作针对新形势下对共青团工作的需求,为更好的帮助广大团干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而精心设计和安排,自8月28日下午开始,全体学员将分四组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如何在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中发挥共青团作用”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每个专题还分别设置了讨论目标和讨论要点,让学员围绕主题重点学,带着思考深入学,促进共识集体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学习培训,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和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还为下一步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进改革以及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着力点。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