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西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08-28]

3.jpg

8月23日,2018年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珍,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何雪峰和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阳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调研员张德武主持。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爱心企业员工代表、有关县区希望工程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25万元助学金,播放了《希望工程圆行动贫困学子走访短片》,与会领导向50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并向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荣誉匾牌,受助学生代表和爱心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刘欣英在发放仪式上讲话,介绍了驻马店希望工程24年取得的成绩,对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奉献爱心的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的感谢,寄语受资助的同学们要锻炼品质、追求梦想,勤奋学习、砥砺前行,学会感恩、奉献社会,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并号召更多像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样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沈阳在致辞中表示,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会继续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地方发展、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关注贫困学子、继续奉献爱心,托起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想

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帮助今年考上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实现求学梦想,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了2018年驻马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属各社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走访、摸排本地区贫困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挖掘家贫志坚的优秀学生典型,开展励志故事寻访,积极倡树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和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今年圆梦行动共募集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76.5万元,帮扶贫困大学新生17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