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选送项目荣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08-23]

8月14日-8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团郑州市委选送的参赛项目《雕版·嬗变—河南非遗的传承与发展》在终审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竞赛中,《雕版·嬗变—河南非遗的传承与发展》凭借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应用价值等因素,结合现场的展示,同时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问辩及选手现场答辩阐述,最终脱颖而出。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大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6所学校的929件作品进入全国复赛,经严格复赛遴选和评审,最终共有293所学校的370件作品进入国赛终审决赛。从省赛至国赛,团郑州市委作为参与单位始终坚持大赛主旨,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工匠精神”,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根据工作实际,团市委将积极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经验总结,为组织参与下次大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