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市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青春励志会举行

[2018-08-27]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成就梦想”信阳市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青春励志会24日下午在百花之声大剧院举行。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副主任詹玉锋,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继先,省团校校长杨毅,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主办方的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受助学子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及各界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向学子代表发放励志金。学子们走上舞台,共同发出励志宣言“青春中国,奋斗正当时!”詹玉锋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牌匾。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替董事长苏曦接受了曹新博授予的“圆梦大使”奖杯刘国栋向抗美援朝老战士、退休老干部、爱心老人陈越颁授“圆梦大使”奖杯。

青春励志会现场特别设立了实时爱心捐款通道,现场共收到捐款236300.44元。信阳欣美西餐厅、信阳多栗多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东方艺美容医院 、十里岗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解囊,现场分别捐赠1万元、1万元、3万元、1万元。远在内蒙古的哈敦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肖海腾捐赠10万元圣德医院董事长程红以个人名义捐赠善款5万元

最后,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宣誓“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国梦,谱写壮丽的信阳篇章!”

据悉,作为信阳希望工程重点拓展的工作领域之一,圆梦大学行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实现了筹资额从当年的13.7万元到累计3200万元,捐助人数从当年的33人到累计8800人的巨大进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信阳各级团组织以“不让一位考上二本以上的建档立卡户学子辍学”为目标,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成效突出。今年,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本以上大学新生和派驻第一村团支部书记所在村专科以上的大学新生实现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