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举行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08-24]

为进一步推进“八方援”濮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我市2018年即将入学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顺利走入大学校门,团濮阳市委联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2018年“习酒·我的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

8月24日,濮阳市2018“习酒·我的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濮阳迎宾馆2号楼举行为全市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发放25万元爱心助学金。团市委书记丁国梁出席活动并讲话,贵州习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豫北区总经理王巍霖,濮阳市诚诚酒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改霞出席活动,并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活动由团市委书记郭现锋主持。受资助学生,习酒公司代表,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部分学生家长、新闻媒体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丁国梁在讲话中向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工程的爱心企业表示了衷心感谢,向金榜题名的各位大学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众多爱心企业的踊跃参与。习酒公司以酒为媒、心系学子、圆梦助学,集中帮助我市5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完成学业,既树立了成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又承载了传递爱心、关注教育的美好愿望,更托起了众多寒门学子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人生梦想。习酒公司这种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无疆的助学善举,值得社会广泛学习和大力弘扬传播。他希望,各位学子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勇敢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只争朝夕,早日成才。要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在磨砺中前行,在奋进中超越,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的栋梁之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希望工程”是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工作,自2004年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濮阳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974万余元,资助学生3136名。下一步,团市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公益氛围、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形式,延伸助学触角,实现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新发展,着力帮助贫困青少年解决家庭生活、心理健康、亲情关爱等方面的问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