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开学季“绿风尚”环保主题讲座活动

[2017-09-05]
为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9月1日下午,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环境维护协会和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以“金秋喜迎开学季 青春引领绿风尚”为主题在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举办秋季开学“绿风尚”青少年环保讲座。通过此次活动,500余名学子在开学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切实让“绿风尚”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萌芽,并在环保攻坚行动中锻炼成长为“生态小卫士”。
活动特邀郑州环境维护协会杨晓静会长授课,杨会长首先以电影《地球神奇的一天》中的片段为开场引导,课件中如“搁浅的蓝鲸”等很多发人深省的图片和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废弃物对自然环境和动植物的伤害和影响,并倡导参与活动的学子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抵制过度包装的商品等方面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时,杨会长也从“什么是垃圾、它从何而来、它归向何处、有什么解决方法、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等方面,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还邀请两位同学共同朗读维克多•雨果在《人类与垃圾的历史》中的一段论述,启发和带动大家深刻地思考环保问题。
团郑州市委通过此次开学季“绿风尚”环保讲座,帮助参与活动的学子和青年志愿者们搭建宏观的生态视野,认识到垃圾分类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有效激发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养了科学的思考和研究方法。下一步,团郑州市委还将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不断掀起“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活动的高潮,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