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绿风尚”环保行走进2017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2017-09-18]

9月16日,2017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市经开区中心广场启动,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环保宣教中心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绿风尚”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来自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集合在郑州经开区中心广场,手举“绿风尚”旗帜和身着绿色统一服装和的青年志愿者们成为现场一道靓丽风景。在徒步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们共同举起右拳,进行了“绿风尚”环保攻坚行动宣誓,共同承诺要积极参与环境生态治理,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由经开区中心广场始发,经过经开第九大街、南三环、经开第八大街、广场南路回到中心广场终点,完成了徒步大会5公里的赛程。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随身携带了垃圾袋,沿途捡拾废弃物并开展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风尚”环保攻坚行动。
团郑州市委在今年4月份启动“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以来,以“绿动美丽郑州 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努力推动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通过开展植绿护绿、节能节水、绿色出行、清洁家园、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