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在浉河区左店村举行“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揭牌仪式

[2018-08-07]

    8月2日,团信阳市委浉河区东双河镇左店村举行“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揭牌仪式,团市委书记谷光亚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团区委东双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左店村部分党员、部分第一团支部书记参加仪式

    谷光亚指出“爱心超市”是共青团探索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助手,市、县两级团委会当好左店村“爱心超市”的后盾,保障“爱心超市”的正常运行,广大村民也要积极参与村支两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投入村容村貌整治,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早日脱贫致富。

仪式上,谷光亚书记代表团市委向“爱心超市”捐赠了三万元爱心资金,用于超市的后期运行,并详细了解“爱心超市”接收款物捐赠登记、积分兑换等工作运营机制。

据悉,“爱心超市”是共青团信阳市委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的又一举措。“爱心超市”以党政主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模式

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大胆探索第一团支部书记选派村“爱心超市”的建设途径、运行机制,进一步形成共青团组织参与“爱心超市”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实际实效,把“爱心超市”建设作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平台融入进去,尤其是重点抓好在第一团支部书记选派村建设“爱心超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