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委到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开展创新创业和服务青年工作交流活动

[2018-08-06]

8月3日下午,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梁纪朋一行3人到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开展创新创业和服务青年工作交流活动。高新区团委、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交流。

团市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的工作场所,向洛阳基地团委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洛阳基地的建设发展、人员组成、团员及青年工作现状等具体情况,并就“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青年众创空间”等青年工作阵地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与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青年代表召开了青年需求对接交流座谈会。梁纪朋向与会青年介绍了洛阳共青团近年来在服务创新创业、职业发展、成长成才、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引导鼓励他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思想上存在的困惑等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与会青年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见习岗位招工难、创业活动带动辐射面小,生活中面临的婚恋交友、职业培训、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向团组织寻求了支持。

团市委及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座谈中提出的需求,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交流,对于能够迅速解决的具体问题会后迅速进行了联系协调,对于需长期关注的问题商讨出了解决方案和机制,并就“青年之家”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业讲堂培训、青年就业见习、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典型选树、单身青年婚恋交友、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服务8方面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梁纪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全市高新技术园区(基地)多、来洛工作生活高层次人才多的特点,从“青年之家”“青年众创空间”“新兴青年筑梦空间”等工作阵地入手密切联系青年,从服务青年职业成长、技能提升、婚恋交友等具体需求入手切实服务青年,从优秀创新项目推荐、优秀人才培养选树等方面入手有效引领青年,使来洛在洛的青年高层次人才能够在洛阳安居乐业、施展才华,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中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