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忠诚守纪树正气 青春倡廉我先行”读书演讲比赛启动

[2018-08-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和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作表率,8月2日,团市委在全市青年党员和团员中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忠诚守纪树正气 青春倡廉我先行”读书演讲比赛活动部署会议。

本次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共分两个部分8月份开展“廉洁自律读书月”活动,主题为“读廉政书籍 扬清风正气”。团市委将组织动员全市青年党员和团员认真阅读推荐的廉政系列书目,广泛开展读书研讨、实践交流,积极撰写读书心得等,努力在全市党员和团员中掀起阅读廉洁书籍、学习廉政知识的热潮,营造学廉、思廉、践廉、颂廉的浓厚氛围,形成 “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品行。9月份开展“廉洁自律演讲赛”活动,主题为“倡廉洁· 扬清风·做表率”。团市委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要紧紧围绕所读书籍章节内容,结合身边人和事、工作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等,理论联系实际,以赞美廉政、弘扬正气、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廉洁从政为主要内容,畅谈学习心得、建议体会。

9月1日开始的演讲比赛将由各县市区团委、有关直属单位团委负责组织,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环节,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