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市青联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暨青联组织结对帮扶活动

[2018-08-02]

7月31日,洛阳市青联在宜阳县韩城镇窑上村开展了“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暨青联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洛阳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第二扶贫工作组的青联委员与该村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

在村委会议室,委员们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开展了座谈。窑上村村干部对村内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委员们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等具体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蕾参加座谈。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青联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倾心为民服务,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出实效。要发挥表率作用,辐射带动更多青联委员和优秀青年代表广泛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座谈结束后,委员们走访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并送上了生活必需物品。

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提升洛阳市团组织和青联组织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精准度与连续性,实现“精准脱贫”与“日常工作”的无缝链接。今后,团市委、市青联将继续紧贴我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措施落实上重实效,让精准脱贫工作没有休止符,努力发挥市青联委员、团员青年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