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研究部署“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

[2018-08-01]

  7月30日,团许昌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调动和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陈涛宣读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团市委开展“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的重要批示,介绍了《共青团许昌市委“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肯定了前期实地考察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多次座谈论证的努力成果。为推动社会扶贫捐赠工作落到实处,陈涛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实施“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举措,是团市委下半年乃至今后助力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下步要着力在抓落实、出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要正确理解任务。捐赠工作遵循“精准、助力、持续”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对接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广泛宣传和精准实施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团市委机关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主动深入各条战线进行宣传发动,汇聚各级团组织、青联、“青年文明号”以及“五四青年奖章”、“青年岗位能手”等集体和个人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何东亚对“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组织领导、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和责任分工,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宣传。正式下发文件,在团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全面动员部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建立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加强配合。团市委机关各部门要依据责任分工,领导带头,专人负责,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合力,动员团内外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扶贫捐赠。三是积极推进。按照“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提前筹划准备,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工作顺利启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