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共青团“绿风尚”地铁小小讲解员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07-26]


1076142399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传播绿色文明,践行绿色发展。7月25日下午,团郑州市委、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电视台、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郑州电视台4楼演播厅,共同举办“第三届郑州地铁小小讲解员”选拔活动总决赛。

为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平台,此次总决赛由情景模拟、即兴演讲、知识抢答三个环节组成。“情景模拟”环节是通过现场结合车站典型案例,创设生动有趣的情景模式,让选手们在体验中产生情感共鸣。“即兴演讲”环节是由小选手们抽选演讲题目,考量小选手们对相关知识的认知。“知识抢答”环节则全面考查小选手知识的积累程度,更加考验小选手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小选手们自然的表演、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语言,全面展示了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绿色出行和文明环保的重要性。本届大赛自6月中旬开展以来,吸引了3000多名选手积极参与。经过1个多月海选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12名小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活动通过激发孩子们的荣誉感、责任心、奉献力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市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社会公众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引领绿色风尚,共同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