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召开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青联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经周口市委同意,7月24日,共青团周口市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青联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周口饭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以及周口市出席团十八大的代表,团周口市委委员,周口市青联二届委员会常委,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及重点乡镇团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印发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关于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十八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团十八大代表、沈丘县晓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晓溪分享参会感悟。

 团十八大代表、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从“共青团十八大的盛况、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的认识和体会、全力推进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落地生根”等三个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参加团十八大对自我理想信念的再坚定、对政治修养的再提升、对职责使命的再完善、对工作作风的再锤炼、对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再认知。

 王富兴对学习贯彻好团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共青团和青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思想引领。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要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要用先进典型激励青年。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着力服务跨越发展。要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引导青年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三要把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作为重要任务,着力增强动力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团作为政治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团员队伍建设。

 下一步,周口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团十八大精神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出彩意识,厚植出彩动力,焕发出彩激情,争做出彩个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