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绿风尚”环保实践进社区活动

[2018-07-23]

 

  为深入推动“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走进社区开展“绿风尚”主题环保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倡树绿色时代风尚。7月17日至7月20日,团郑州市委联合爱心联盟、相关高校的环保团队以及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以“扮靓绿色社区 引领绿色风尚”为主题,在文化路实验中学家属院、升龙城社区等场所,带领青年环保志愿者们,深入开展“绿风尚”环保实践进社区活动。

  改变环境要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身体力行地参与文明环保活动开始。近几天来,来自爱心联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实验中学的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积极走进文化路实验中学家属院等社区,发放和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开展垃圾清扫、绿色倡议、清除小广告、美化社区等活动。同时,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相关高校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在升龙城等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讲解厨余垃圾和各种生活垃圾怎样处理、分类和正确投放,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如何使用空调、废旧物品再利用等这些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共同扮靓绿色社区和打造美丽家园。

  青少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团郑州市委将继续丰富青少年环保实践活动载体,通过实施青少年环境污染防治“蓝天行动”、“碧水行动”等系列环保活动,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同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