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召开第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7-08]

7月6日上午,团漯河市第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团十八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团十八大代表、团市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陈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团十八大代表李薛童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

王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省委、团中央和团省委部署要求,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努力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团中央、团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推动团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磊同志要求,要认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切实夯实基础。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逐字逐句深入学、带着问题钻研学,紧密联系实际学,结合载体广泛学,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领会新时代新阶段团的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通过学习提升水平、促进工作、破解难题,为全市团员青年做出表率。要扎实宣传团十八大精神,切实营造氛围。要创新形式,突出重点,丰富手段,统筹好新闻宣传与基层宣讲,广泛开展学习培训,运用“青春沙澧”微信公众号、漯河共青团微博等团属媒体矩阵,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讲,通过开辟学习专栏,设置微话题讨论,让全市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团十八大提出的历史使命、根本要求、总体部署和重要举措;要依托共青团“青年之家学习社”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吸引青年广泛参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决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地见效。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本任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持续深化“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等工作品牌,全力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大力促进青年发展,完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更好服务青少年学习提高、身心健康、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围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动市县改革举措尽快落地见效,抓实青联、学联、少先队和直属单位改革;围绕全面从严治团,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为从严治团第一位的要求,以健全完善团内制度为保障,切实管好专职团干部、基层工作骨干、团员,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共青团铁军。

团市委五届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团委书记、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摄影家协会骨干等近200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