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8-07-05]

    7月3日,团驻马店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副书记马莉、副处级干部闫剑伟、副调研员张德武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以及《团章》修改内容。与会同志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

    会议指出,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沪宁同志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委托所做的大会致词,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进一步阐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的深切期望和高度重视;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为共青团指明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各级团组织要在第一时间树立起鲜明的学习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热潮,通过组织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主题团日、团干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结合实施的“青年大学习”行动,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团员和广大青年中。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科学谋划下阶段驻马店共青团工作,明确重点,认清形势,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推进团的改革再出发,以政治建设为统,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努力将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落细落实,广泛汇聚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