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启动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03]

恰逢夏至时节,暑假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会、走进基层,发挥青年学生的智力优势、传播现代文明,助力智力扶贫,更好服务青年学生能力提升、服务农村发展、服务社会和谐,6月21日,团周口市委在淮阳县白楼镇卢关小学开展以“用爱心传递,用青春帮扶”为主题的2018年周口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淮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卢关小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医药专业青年志愿者为白楼镇的群众们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向学生家长普及夏季儿童常见病预防知识。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向卢关小学的学生们爱心捐赠了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近年来,团周口市委坚持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的基本原则,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农村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市委正式启动2018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组织更多的大中专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外地市返乡学子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学生把社会当作课堂,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为提升村民文化水平,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学生暑期生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