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市青年突击队开启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贯通倒计时模式 献礼建党97周年

[2018-07-02]


QQ图片20180702100838_副本.jpg


    “报告队长,钢梁顶推剩余260米,一切准备就绪,准备推进,请指示。”

    “推进”!青年突击队长闫斌一声令下,开启了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贯通倒计时模式。

   6月27日上午,团郑州市委、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在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项目部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 中心城市建新功”2018年郑州市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启动仪式,组织动员全市青年突击队员砥砺奋进,拼搏奉献 争创一流,向建党97周年献礼。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建委、郑州铁路局、郑州市总工会、中国通号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青年突击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5名已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青年突击队员在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沈勇军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出席领导为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青年突击队员代表赵雷发出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中心城市建新功》倡议。

    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在活动中强调,青年突击队员要积极投身于郑州市经济建设大潮中,增强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青年突击队传统,努力把参建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出彩工程。青年突击队员徐春旺说:农业路郑北大桥项目部青年突击队一定会以此次授旗活动为契机,顺势而为,努力工作,确保早日竣工,绝不辜负各级领导期望和郑州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项目作为郑州市重点工程,承建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在前期精心筹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的基础上,项目青年突击队紧密围绕“赛安全、赛质量、赛环保、赛管理、赛创新、赛进度、赛育人”这一主线,大力开展青年工程技术及管理知识培训、青年安全监督岗、双导师带徒、生产突击和劳动竞赛等活动。目前,项目主塔已完成180米,钻孔桩全部完成,承台完成86个,墩身完成76个,连续梁完成12联,钢梁顶推264.5m,钢梁架设安装完成28个节段,施工生产正稳步有序推进。青年突击队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有望让广大市民提前体验到全线贯通的便利。

    2018年郑州市青年突击队青年建功行动的启动,必将进一步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引导青年突击队坚定信念、锤炼作风,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郑州建设发展。活动结束后,团郑州市委将组织开展以“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创新、进度、育人”等七个方面内容的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竞赛活动,引领青年突击队“建一流项目,出一流精神,育一流人才”,从而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