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八方援·驻马店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庆七一”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2018-06-30]

6月27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扶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开展了八方援·驻马店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庆七一”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走访帮扶贫困户、慰问困难老党员、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调研驻村扶贫帮扶工作。

在八方援·驻马店市共青团助力脱贫行动,结队帮扶工作中,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与魏楼村的19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6月27日,冒着高温酷署,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扶贫帮扶责任人,分别到各自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谈变化、讲政策,询问他们生活生产、致贫原因、收入现状、扶贫政策及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在扶贫政策的引领下自力更生,早脱贫致富。

时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还慰问了陈善举、陈小富等4名生活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农村的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结束后,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还与魏楼村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庆“七一”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向位村两委班子和青年群众代表通报了正在召开的团十八大的盛况和党中央致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领会各级党委政府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当前魏楼村发展建设实际,共同商讨谋划进一步做好党建促脱贫、党支部结对共建、村团支部建设和驻村帮扶的思路措施,以党建、团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