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8-06-28]

  又是一年高招时。金榜题名让许多学子欢喜不已,也让一些贫困家庭的学生面临尴尬境地。十年寒窗苦读,高昂的学费成了他们前行中的挡路石。

  为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即日起,团焦作市委决定联合焦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贫困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想。

  据了解,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活动主题是“助力青春 圆梦大学”,资助标准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5000元。资助方式分为结对救助和一般性救助两种,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资助标准(5000元/人),与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对其进行捐款资助;也可与指定公布的特困大学生结对,捐助全部入学费用。在进行一般性救助的同时,对于捐款数额达不到5000元的,纳入焦作市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累积到5000元再进行资助。

  2018年焦作市被全日制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我市平均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应届考生均可申请。此外,为助力脱贫攻坚,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对全市188个省级贫困村的贫困户家庭大学新生实行优先资助。

  今年圆梦行动资助对象的产生,采取本人自愿申请、各县(市)区团委审核、面向社会公示的形式进行。

  所得爱心捐款统一进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专户,由焦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严格按照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发放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手中。

  团焦作市委、焦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奉献点滴爱心,凝聚每分力量,助力贫困学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