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创出彩"南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18-06-25]

          6月23日、24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创出彩”南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是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求,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技术工人学练技能、奋发成才,促进我市制造业的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大赛共设数控车工、模具钳工2个竞赛职业(工种),比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技能操作竞赛2个比赛环节。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依据合成成绩高低排序。大赛中获各职业(工种)前5名的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经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南阳市技术能手”称号,获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6至10名的选手,获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